close
一年一度的旅遊要去哪好呢?~去年原本計畫今年要去埃及的...埃及一直是我跟Babu很想去的地方, 但是結果想不到年初埃及暴動, 情勢看起來超不穩定所以我們也不可能去埃及了...正好爸爸媽媽說他們也想出國玩, 但是他們一堆國家都去過了根本沒有什麼選擇了, 後來想到舅舅之前去過土耳其也很推薦, 而對我們來說土耳其又在埃及旁邊所以應該差不多吧~~~(事實上當然差很多 哈哈)

趁著4月份連假只要請5天就可以玩11天的機會, 我們就往土耳其前進囉!

小資訊: 辦土耳其有名的旅行社是行健, 金展...但是比一比之後好像鳳凰的好像比較好~所以我們後來是跟鳳凰去的! 團費$89,900(含熱氣球) 後來因為一次報名4位有殺一點價....$85300的樣子~~

我們從第一航廈出發, 第一航廈現在全都在整新, 多了好多間店....特別是有迪士尼的店讓我太興奮啦!不過時間很晚了我真的很想睡覺~你沒看我一臉素顏 + 睡衣..一副就是想睡覺的樣子趕快讓我上飛機呀!~~!!

<咻~~~~> 我們來到第一站轉機點--香港機場...以經凌晨1-2點了....這個trip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去程的飛機時間加上等待時間好像差不多22小時吧~想到到了之後還要撐一天的行程才能洗澡真的是一種煎熬...

快讓我上飛機阿~~我眼睛都快閉起來了~(分明是個"孝連"身,老人心)



在香港轉土航的飛機去土耳其伊斯坦堡....飛機看起來沒有很特別~~應該來點他們磁磚的彩繪呀~



飛機裡面的商務艙是魚骨狀的, 這樣能坐比較多人~~從這裡可看出土耳其人很會做生意喔~~!

<咻~~~~~~~~~~~> 又坐了10幾個小時~我們到了伊斯坦堡機場, 但是別高興得太早~還要繼續坐飛機前往土耳其首都 - 安卡拉...之後再拉2小時的車去到我們第一天的景點 - 番紅花城~~!! 真的是舟車勞頓的要去玩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

在等轉機的時候領隊叫我們先去換錢~~這是我家太老爺+金主...要跟ㄉ一ㄠˊ ㄉㄧㄠˊ!

我分到土耳其一塊錢!!

接著我們開始登機, 國內小飛機很小一台就跟我們國內飛機一樣, 裡面掛了土耳其的惡魔之眼裝飾, 是驅邪避惡運的....這是我看到的第一個所以粉興奮喔~~<後來發現這個東西是到處都有, 每天看到吐.....>

開始土耳其食物的第一餐...覺得還不賴呀~沒有大家講的那麼糟糕呀~<代誌某你想的那泥呀乾單....>

突然間往窗外一看"哇~~~"好特別的景色!

好整齊都是紅屋頂, 一格一格的小房子...好可愛喔! 還蠻期待接下來會看到的風景~

到了機場以後大家都上了接駁公車, 等了很久才開車....結果開不到30秒就到了真是莊孝維~走路都比較快!

接著因為我們國內導遊坐我們下一班飛機到所以我們32個人就在這機場等了1個多小時...還沒地方坐...扣分扣分!! 機場不大只有一間咖啡廳跟一個很大的大廳...只好乾等了! 同團的老師團友還做起了瑜珈之類的拉筋..(真的是無聊到這樣阿~~)這時候就很希望自己也會幾招外丹功....

終於等到我們的當地導遊囉~他的名字叫做Gulgine, 但是這發音很難發,我都用"古基奶"來記! 哈哈~

不過她後來說她去北京學中文的時候教授有幫她取一個中文名字叫做"格娜", 她總共加起來去住了6年, 說得一口流利的京片子! 粉厲害!

到了這時候很興奮, 忘記我很想洗澡洗頭這件事...<嘴巴還一直提....根本就沒忘....> 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之前有提到我們還要在拉兩個小時的車去番紅花城, 在第一個尿尿站我就發現了我們這團應該是"世界無敵之錯殺100也不放過1個之血拼團"....每一個景點...每一個吃飯的地方....每一個尿尿站都不放過....一定會有人買東西上來~~

我是比較貪吃的那一個, 我們是買這個....誤打誤撞的買到土耳其名產 - 無花果....真的超超超好吃的! 我最喜歡吃無花果乾了...但是台灣日本的都是小小顆..土耳其的超大又新鮮..(說水果乾新鮮好像有點怪怪的!!)

椰棗也很好吃就是中間右邊那個...

我們到了番紅花城囉, 先帶我們去填飽肚子! 在土耳其的第一餐 (剛剛在飛機上好像也說是第一餐,,,)帶我們到一間民俗風..傳統風味濃厚的餐廳, 裡面裝潢就很土耳其...地上都有放編織地毯...

第一道菜....不是菜...也不是湯....是碗粥...這碗粥的味道很詭異,我GOOGLE遍了我的腦袋沒有找到這種味道的相關資料...裡面是小米糊類,不是很鹹,然後詭異的是有薄荷的味道...說不上好吃....但也不能說它難吃~我老公吃光光, 我只吃了一口....土耳其的第一道菜有點嚇到我了...

接下來這道菜還OK~吃起來像蔥燒餅!

主菜是土耳其傳統佳餚"陶甕燉肉" ,裡面有茄子,青椒,紅椒和牛肉~蔬菜類很好吃燉得很軟爛, 但牛肉很硬因位很小一咪咪~~但領隊沒有說明怎麼吃...上了這道菜後大家就開始吃~有些人都快吃完了突然上了一盤米飯~才知道這原來要配飯阿~~還好我吃很慢才剛開始吃而已~~

接下來甜點...看大家部落格都是敗在這一味, 10個吃10個說難吃....真的是很恐怖! 它是油炸的麵粉球之類的外面澆糖水..整個是軟軟爛爛的又死甜! 之後的幾天打死都不吃甜點了~~

10天內老公唯一會出現的一張照片就這張好了...(導演pepe安排的劇本,不能拒絕)

吃飽飯我們開始了我們的journey...來到了第一個大站番紅花城,也就是我們在飛機上看到的那些粉紅色屋頂要在我們眼前現身了!!

番紅花城在1994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番紅花城是土耳其境內保存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建築最完整的地方,在13世紀這裡就是東西貿易的必經驛站,隨著黑海貿易興盛,許多富商在此置產,鄂圖曼土耳其建築也完全呈現在此。看到這裡你們一定很好奇什麼是鄂圖曼建築呢?

將將將將~~就是我身後這棟豪宅啦! 13世紀到現在已經600多年了喔(數學很爛算錯不要怪我!)~竟然還保存得這麼好, 還蠻令人驚訝的! 不過更驚訝的是今天晚上就是要住在這樣600年的古蹟當中喔!

看看身後的一片紅屋頂會讓我想到捷克, 但是捷克跟這裡比起來, 這裡是一種蕭條,古老,功成身退的感覺, 而捷克的紅屋頂很鮮明, 蓬勃, 有活力的感覺!



那番紅花城為什麼會叫做番紅花城呢? 用卡頭烏想一下也知道是因為這裡出產番紅花囉! 什麼是番紅花? 後面就會說囉~

有些屋瓦已經很殘破了, 從這裡就開始看到很多圓屋頂~都是清真寺真澡堂~這裡的圓屋頂就像台灣的7-11一樣~走兩步就一間~(也太誇張了吧~~)

在土耳其呢也隨時看的到他們的國旗喔~也跟7-11一樣....(又太誇張了....)

我們在這個地方閒晃亂逛...剛忘了說明一下鄂圖曼建築的特色, 下面這張照片有拍到全景, 他的特色就在於第一層樓是石頭建造的, 二、三樓是木造房子並且以白牆配咖啡色木頭框....還有突出的窗台...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就是2F以上是這樣凸出來的!!

這棟是以前市長的家....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15000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的雌蕊柱頭,因為每一朵紫色的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採收後必須在乾燥脫水後才能分級出售。雖然番紅花價格不菲,但好的番紅花香料只要使用極微的份量即可。
-->這是wiki的資訊啦~只能說番紅花之前就知道很貴但是現在才知道原來是這麼搞剛的東東呀!

這個城都是一些商品店, 就像我們的老街一樣, 賣著各式各樣的名產...這是一種軟糖, 就是跟台灣很像的...過年都要吃的那種, 裡面有花生的...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就是像那樣但是軟一點甜一點..

都很熱情的給我們試吃, 但是我咬一小口就丟了...(我以後"若是"(話不能說太滿,加個但書好了..)下地獄應該不愁吃了...)

Eva姐姐有交代到土耳其幫他買三樣東西: 番紅花, 茶葉, 跟惡魔之眼! 我心裡一直惦記著這三樣....但是那時候很笨覺得這三樣應該到處都有~~所以後來飲恨~~

看到一位小姐很漂亮就跑去看他在賣什麼...原來就是我們找的番紅花,發現!!

這間賣著各式各樣的香料跟堅果...幾乎一大半看不懂~

漂亮的小姐帶我們進去店裡面拿出壓箱寶..聞起來真的味道蠻純蠻濃的,跟他殺了價之後一咪咪 (5公克)要40TL(里拉) = NTD$800 ...阿記...幾乎 請省著點用阿! 不過後來很後悔沒有多買...想說應該到處都有, 後來就再也沒看到了, 即使看到也是品質超爛片觀光客的 , 所以要買的人這間可以來交官一下喔!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BABU偷拍.....剛開始來到人家地盤還沒有跟大家混熟因此都是偷偷的拍...(後來幾天發現土耳其人根本很愛被拍..就都光明正大的拍了!)

賣鄂圖曼房屋模型的小姐

賣惡魔之眼+玻璃飾品的先生

賣土耳其冰淇淋的阿伯

擦皮鞋的杯杯

賣畫的隱形人

賣香料的帥哥 (你腳開開....)

帶帽子的路人

喝著茶的無業男人

閒聊八卦的女人

剝著好像是胡桃的阿公

做麵包的師傅

做日光浴的老人

賣兒童洋裝跟小東西的阿嬤.....(我有跟他買兩個磁鐵...2TL)

衣服的花色很可愛, 看起來像是阿嬤自己做的喔~!

有很趣的商店街...有各式各樣的店...做著不同事情的人....充斥著各種味道....還有一群一群的觀光客....



接下來參觀清真寺, 但是裡面沒有辦法參觀就在外面拍拍照囉!

 溫度說大概1-10度但是天氣很好, 我穿這樣其實粉熱, 都被溫度的數字給騙了!

接下來我們終於要去check-in了...經過了2天終於可以好好洗澡睡覺了~~根本就是靠著意志力撐到現在的....這是我們要下榻的古蹟民宿!

Lobby

這間民宿我最推薦的就是這一味了! 民宿幫我們搬行李的帥哥...本人真的比較帥, 帥到我不敢直視他..(但是不知道怎麼搞得拍起來這麼不OK~~一定是我老公忌妒他, 拍照的時候動了什麼手腳! 哼)

在此要謝謝上面還有幾位其他的帥哥(但是不帥所以不重要..)幫我們32個人的大行李都扛到各自的房間, 因為是古蹟沒有電梯, 樓梯還吱吱作響...他們跑上跑下的真是辛苦了!! 我個人代表整個台灣跟你致上謝意....

房間內呢就是這樣一目了然...我可以說大失望+大害怕來形容...床墊凹陷已經不彈了, 廁所我們這間還算OK, 爸媽那間根本沒地方洗澡...天花板好壓迫....只想趕快洗澡上床睡覺的我....也沒辦法了~~這已經是這個城裡面最好的一間了~~

又靠最後的意志力撐完晚餐之後就倒床不省人事了!!



...........

.....................

...............................

.........................................

......................................................

...............................................................

.....................................................................

...........................................................................阿就跟你說不省人事了阿~還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