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選擇加利利還有一個原因除了可以比較深度旅遊以外, 他還有帶我們坐電車, 體驗一下當地的生活~

這是我們那一站的入口



買票機買了一張18克的票, 可以坐5站, 30分鐘有效



進車站前要先在一台小機器打印時間

那邊的電車門不會自動開要按了開關才會開~歐洲的電車都是這樣~我想是因為天氣冷所以不希望沒人下車門自動開了冷風灌進來吧~


車子還蠻乾淨的~比我印象中法國或是德國的電車來的乾淨~不過也不是他們所有的電車都髒髒的~有時候會坐到新車就還蠻乾淨的~但是不像台灣的車廂的新舊比較一致~



這是那邊的門牌~Praha 4 "4"是代表離是中心的中心往外算的區~數字越大離市中心越遠~我是絕的紅色的門牌很搶眼~

我們坐到Vysehrad高城區, 從車站出來步行了10分鐘吧 看到UNESCO的招牌囉~~

這裡是九世紀布拉格建城的發源地, 也是捷克第一個王國建立的地方, 以前最繁華的一區~這裡的古蹟幾乎都被摧毀了, 只剩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人類重要文化遺產百年來修修補補的城門...

這個就是城門啦~

以前的教堂都是建造圓柱狀的因為聲音的環繞, 還有窗戶是做兩層的是為了冬天保暖~

接下來我們要去參觀高城區另一個著名的景點 - "名人墓園"



這裡的墓碑都不像墳墓, 都很漂亮~



這裡安葬的皆為對捷克文化音樂藝術上有極大貢獻的人, 可說是捷克重要的文化資產, 能夠葬在這裡是一種終身的殊榮。



這兩個年輕人是學生自焚抗議政治,也放在這邊紀念他們。
一直都覺的自焚是一件很恐怖的自殺手法~一來就是你已經瘋了~二來就是你的意志力, 你的決心真的讓你能忍受這樣的痛~因為自焚很難死吧~所以他們為了要抗議、改變政治做了這樣的事情~希望國家真的因此有改變而變得更好, 這樣他們才有價值。



這是捷克偉大著名的音樂作家B. Smetana.



都蓋得很大的墓碑~很漂亮~



放的雕像都像是一座座的藝術品~

聖母瑪莉亞的雕像讓這裡不像墓園, 而像座露天美術館~



附近的ㄧ個小教堂, 因為它不是著名的景點書上也沒有記載~如要進去參觀的自行投錢就可進入了~但是我們在看伏爾塔瓦河時間混到有點不夠來不及進去, 所以沒進去看, 據團員說裡面還不錯.

我的後面就是伏爾塔瓦河(Vltava) 是捷克最長的河流~

在這邊看了很久, 有涼風徐徐吹來, 陽光普照感覺很舒服...

標示著地標的銅板塊上面是做立體的喔~



接著我們要去吃午餐囉~今天的午餐也是米其林餐廳非常期待!!

路邊的雕像握住太陽

捷克體驗的第二種大眾交通工具就是這種路面電車喔~~這台都是櫻桃好可愛喔~

要坐兩站到我們餐廳的地方~中間會經過的那一站有著名的"跳舞的房子 Tančící dům, 1992年設計,並於1996年完成。這棟房子的設計非常不合傳統,在當時備受爭議。捷克總統瓦茨拉夫·哈維爾,就住在這裡的隔壁十年,公開支持這項設計,希望此建築能成為文化活動的中心。

但是因為行程內沒有這裡, 所以老公趁電車停站的時候趕快跳下車拍兩張, 之後趕快在跳回來~~還好身手夠矯健, 不然還真怕他就被關在門外啦~



眼中的古建築之美

到餐廳囉~~



每道菜都好好吃喔~

烤雞肉

蘋果派真材實料好好吃....(我講的跟真的一樣 因為我不喜歡吃蘋果派給我老公吃ㄌ, 據他說很好吃!)

下午自由我們去逛布拉格市區, 這是火藥塔~以前是要塞城門, 自從17世紀開始當作火藥庫使用之後就被稱作火藥塔囉~它的外觀黑黑的, 也是因為收藏火藥的關係!

火藥塔下的小帥哥 他借我一把劍!



今天不給自己安排很多行程, 決定去血拼~
後來去買了菠丹尼香皂...還去看了Moser 水晶...但是Moser就看了三間, 價格好亂喔~同一個產品價格不同, 因為有分第一等級第二等級~然後調貨不知道為什麼貴300克朗? 所以這一天沒有下手~~

這是菠丹尼的門口拍出去~也這麼美~正好遇到領隊阿勇他跟店裡說是他的團員還有打折哩~

這是布拉格市區的菠丹尼~有點難找後來是跟著阿勇走的~~



在路上遇到超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遊行~每個人都喝得醉醺醺的情緒很高昂~全部都在唱軍歌之類的~
有點恐怖~

下午雖然沒什麼行程但是光是走路就花了不少時間, 布拉格市區還蠻大的~~所以大概到了4.5點我老公因為背著10KGS的攝影器材就吵著要回飯店休息了~我們回去稍微休息一下換個衣服, 時間就差不多要吃晚餐了~

今天一連兩三吃米其林餐廳真是太過癮了啦~~

裡面有專屬我們Galilee Tours的Menu, 只能說加利利在捷克的惡勢力真得很強大~

天色都還沒暗就要吃晚餐~其實已經6點了天空還是這麼亮~要到快9點才會天黑吧~!!(後面等的超慘的....)

餐廳是在河上面..景很美~

餐廳還沒有半個客人, 捷克人都蠻晚吃晚餐的~

大蒜奶油

麵包好好吃~~差點就快吃麵包吃飽了~

前菜只有一咪咪....(是要給BABY吃的嗎?)

鵪鶉

挪威鮭魚排

牛排好好吃~~但也只有一咪咪~~

燉蘋果片+冰淇淋

我的這個很好吃但是超超超酸的~

吃得這麼多道菜也沒耗掉多少時間....老公今天晚上的行程是要拍夜景....從吃飽飯在這個橋頭前一直等....一直等...一直等.....天怎麼都還不黑~~~~~我很想尿尿可是我不敢一個人去~老公腳架都架好又不能陪我去~~所以我就很臭臉~~



終於! 太陽有要下山的意思了~~<心裡OS:你怎麼還不快滾阿!!!!>

天色暗了是一回事~~要等查理大橋上的打光亮燈是另外一回事~~~我老公真的是吃了八輩子的素, 拜了388年的佛燒了8888萬根香才娶到我這麼挺他的老婆吧!

只好繼續等....終於亮燈了!我都要放煙火慶祝了~~不過查理大橋的夜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定要等!

等這麼久一定要跟他拍一張的~

這是天色80%暗了的時候拍的~跟剛剛夕陽的時候感覺又有差~~很漂亮!

接著這是天100%暗的時候拍的, 可看到不同顏色層次的美~

橋那邊大概又拍了好幾百張之後終於可以讓我回家了~~從這邊走回飯店大概還要20-30分鐘吧~路上捕捉到一群鴿子在樓頂起飛的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是鴿子喔?!)

這是在我們飯店不遠的瓦茲拉夫廣場~我們站在馬路中間拍兩邊的車流~一邊是紅色的一邊是白色的~

好不容易來張合照結束今天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