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清明連假本來想去日本拍櫻花, 櫻花開花的時間我都上網查好了, 3月底東京開始開花..4月初的話去京都應該可以賞到櫻花, 覺得時間點還不錯ㄚ~~結果誰知道某一天老公突然就丟了一個連結給我說幫我報名這個.

結果不是討論半天的日本而是盈達的珍愛吳哥-{奢華吳哥 頂級藝術SPA美食5日},  所以就這樣我們出發前的兩個禮拜last minute的決定..我們要去吳哥窟看古文明囉! 我們還真隨性阿....

而因為飛機是星期六一大早, 凌晨4.30就要出門所以我前一個禮拜就把行李給款好了, 雖然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每天下班還是會加加減減我的行李...認識李佩佩的人就會知道 每次出去玩 我都會很早就把行李給整理好, 但是每次出發的前一天就會被老公給全部推翻而重新整理...可見我帶了都是一些很不切實際的東西阿...像我這次還帶了要扮古墓奇兵蘿拉的假髮..結果沒有用到 因為它好重喔~而且天氣太熱了...光是濕紙巾就帶了快10包...結果是真的蠻實用的!!

這是老公這次所準備的鏡頭...[17-55 , fish eye, 12-24, 50-150 &備用機]

[要帶去給當地小孩的糖果&鉛筆 , 感謝katalina不愛吃糖果 捐贈了這麼大一包給我帶去..你們的愛心我會幫你們帶到柬埔寨去的]

[越南航空 - 出發的天空]

[越南航空可榮獲三個獎項 - 空姐臉最臭獎 , 主餐最驚艷獎, 還有 吵雜像菜市場獎 (好多越南新娘帶著小孩回去, 小孩亂叫, 媽媽也愛隔空喊話, 我後面的兩個越南老先生互相講話也是用喊的 還不時的搖動我的椅子 害我每次都在睡夢中以為地震了...嗚....]

[主餐怎樣驚艷呢? 就是櫻花蝦炒飯有大火炒的味道耶!!開胃開胃~]

[到了越南胡志明市轉小一點的飛機, 這是機上的午餐, 是個怪怪的三明治..裡面夾了罐頭火腿片+酸菜類, 一開始吃覺得有點像狗狗吃的火腿... ]

[抵達暹粒機場囉! 越南航空的機身是用土耳其藍優~可是空姐的衣服卻是配大紅色的..感覺很不協調...] 

下飛機感覺還好沒有想像中的熱...(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種感覺只是曇花一現, 之後的幾天把我所有的汗都流光了...)

[暹粒機場 - 這是法國人資助所蓋的, 2006年才蓋好的, 精緻可愛 . 這座小型機場僅有一條跑道,沒有空橋設備,旅客走下機後,就直接穿越停機坪進入航站大廳。]

領隊一清點完人數,就帶我們走出關了,這美其名為「快速通關禮遇」,其實是旅行社為每位旅客繳了錢的「通行費」,不然自由行的人出關就會花掉你2小時。接著我們的護照就被"扣留"在海關了~一直到回家的那一天再拿~因為領隊說給海關保管是最安全的了...

[我們的第一站先到我們下榻的美麗殿飯店享用精緻high tea]

[這層的比較好吃 吃光光 ]

接下來領隊叫我們在飯店換柬幣, 他說一人換USD$5就夠了, 所以我們兩個換了10元美金..就有這麼多錢..

[手上有4萬塊的假闊少 ]

[錢幣正面圖案是大吳哥]

我們下午到洞里薩湖, 跟之前想像的不一樣, 因為部落格上的朋友PO的都是水滿滿的洞里薩湖, 好像還沒有看到像我們這麼乾枯的洞里薩湖..原來我們是旱季的尾端了, 水位已經降到很低, 河道只能容許兩艘船"相閃", 但是如果不能開傳他們就沒有觀光生意了, 因此可看到河邊一堆挖土機在把河道挖深, 讓水能深一點.

洞里薩湖這個名字的由來,有一種說法是說Tonle Sap是來自希臘文「海」的意思,元朝的周達觀到這兒時,管洞里薩湖叫「淡洋」。

[雨季的時候水位是比岸上的房子還高喔!! 那些房子都是會飄浮的...]

[水上人家的生活...ㄟ 弟弟你好像光屁股耶!!]

[這是做生意的快艇, 哥哥會把船開靠近我們 然後妹妹就跳上船向我們兜售飲料, 這張照片是妹妹跳回去的飛天騰空照 身手非常矯健  ]

[河邊曬衣服就曬在線上]

[我們船家的小男孩從頭到尾都笑笑的, 很靦腆很可愛]

柬埔寨人民的日子貧富與否是靠洞里薩湖來決定。雨季的時候,碼頭離市區只有9公里;到了旱季的時候,距離就變成17公里,這兒的居民得隨季節的變化常搬家,但洞里薩湖並沒有虧待他們,反而以豐富的漁獲量來作為補償。洞里薩湖就像是一個會隨著季節與自然呼吸的大湖,隨時都在改變她的大小。



[他們就是住在這樣的房子裡, 都是稻草木板所拼湊起來的船上人家]

洞裡薩湖每到雨季來臨時,水深可達14公尺高但是到了旱季呢最深處大概只有2、3公尺. 然後行走的湖船會將湖底淤泥攪起,湖的顏色就會變成泥黃色,但即使是這樣,當地小朋友光著身子也有, 穿著衣服也有的跳入湖水戲水 洗澡 兼洗身上的衣服。


 

PS: 因為是旱季兩艘船會船的時候不小心會靠太近, 湖水會噴上來 要小心! 另外他們那裡靠的就是水裡的漁獲所維生, 因此有生產大量的臭魚(就是腐爛的醃魚) 因此那邊的味道不是很好聞..從台灣帶了口罩也忘了帶在身上, 不過味道並不是不能忍受的, 帶上口罩也怕覺得不禮貌,大概不到1個小時的行程很快就過去了~

[聖卡飯店作精油SPA, 一進去這間飯店就充滿了茉莉精油的香味, 很舒湖....]

[原來她就叫做Jasmine Spa, 所以茉莉香是這裡的招牌囉!]

[有四種香味可選 - lavender, jasmine, relaxing, lemongrass]

我選了lavender, 老公選了很娘的jasmine...

裡面有sauna, 三溫暖可使用...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要分兩批, 我們是第二批...meanwhile我跑去了餐廳吃了兩個麵包+1杯柳橙汁, 真是豬上身! 明明已經吃了好幾餐了... 

[門口幫忙開門的服務生]

[接著吃海鮮晚餐..後來發現..暹粒離海邊很遠..所以海鮮都不是太好吃...]

[接下來回到飯店check in 一人一杯的迎賓飲料 粉紅色的大家都以為是水蜜桃之類的 結果大口一喝是ginger drink...我覺得蠻好喝的呀~]

[美麗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