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Pe吳哥行前小提醒 : 

之前有看部落格寫說柬埔寨的水是硬水所以洗完頭髮會很不聽話, 結果事實證明真的是很硬耶~~頭髮洗完就像鋼刷一樣~很難整理, 飯店裡的潤髮乳真的是一點用都沒有~帶去的護髮乳只有挖一小陀,只夠我一天使用,金害~~ 愛水的妹妹阿~去吳哥窟記得要多帶潤髮乳阿~~別說我沒提醒你了!

這次的旅行完全超出我的計算, 想不到一天要洗個4次澡, 我的SKII洗面乳在第二天就陣亡了, 之後都用飯店的手工皂洗臉~還好這款"茉莉花手工皂"很讚~洗完不緊繃, 救了我一命!



另外皮膚在第二天就出現了狀況, 臉頰長了一堆小紅點點, 害我從第二天開始我就像寶萊烏...ㄜ...是好萊烏大明星一樣帶著我的大墨鏡跟帽子遮遮掩掩...鬼鬼祟祟的....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愛面子~怎樣?!~<惱羞成怒了~>

經過了第二天的爬上爬下折騰, 晚上去給人家按摩想說會好一點, 沒想到第三天起來我的雙腿基本上是全廢了, 早上出門前自作聰明的在我大腿上塗了肌樂,想說讓鐵腿趕快好~~PePe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這天溫度飆高到37-38度, 而我們今天要去的景點算是要拉車最遠的一天...
老公太胖了 (PEPE無時不忘捅他一刀), 他提議我們去做最後一排比較寬敞,PePe想不到這又是另一個惡夢的開始....這段路開了一個多小時, 路程之顛簸快把我胃裡的早餐都給震出來了。

下車之後頂著大太陽走到第一個景點 - 女皇宮。

女皇宮本來是我在台灣最期待, 最喜歡的一個景點, 到這邊我應該要很興奮的, 結果天氣實在"他X的"太熱了, 暈車又想吐又冒冷汗又爆熱真的很想罵髒話, 然後我塗的肌樂在這時候開始發酵, 讓我兩條大腿就像熊熊烈火在燃燒一樣, 蹄膀都要熟了, 燒到我差點想把褲子給脫下來。

所以我到這裡一點照相的心情都沒有了, 好悶阿~~~只好隨便拍幾張就躲到陰影底下,我快要像驚奇4超人一樣"FIRE ON" 了!!!

不過敬業的PePe不管身心在受著怎樣的折磨, 我還是要好好介紹一下這個景點, 他的雕刻實在是太精美了阿~

女皇宮 (Banteay Srei) ,它所用的朱色砂岩質地堅硬不易風化,因此建築上細緻玲瓏的浮雕仍是保存的鮮明亮麗,這裡可說是吳哥皇城裡雕刻最精采的建築。

那為什麼他會叫做女皇宮呢?
因為
與其他建築比較起來,女皇宮的規模較小,認為蓋給女人的, 所以就被叫做是「女人的城堡」。精緻細膩的石雕,巧奪天工的雕功,使得女皇宮獲得「吳哥藝術之珠寶」(Jewel in Angkor Art )的美譽。

每個門匾都是雕刻著以前的宗教神話故事,這裡的雕刻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非常有立體感~


很好奇以前的人是怎樣雕出這麼漂亮的雕刻?

女皇宮裡面的小妹妹, 天氣這麼熱我真搞不懂她怎麼還穿的了長袖牛仔褲?

女皇宮裡面的小弟弟, 有很多觀光客給他餅乾糖果, 他都"顧著著", 有個旺旺仙貝好誘人...

這是女皇宮外觀, 整個尺寸跟其他的比起來真的算是迷你size了...

屋頂也特別有特色, 還有刻邊框

這裡面的建築都是有線圍起來的 , 所以基本上肉眼是看不出他的美, 只能拿長鏡頭多拍一點, 回家在電腦上慢慢欣賞~


 

牆壁有些焦黑, 是當初法國人發現的時候, 因為是被埋在樹林裡, 他們怕有毒蛇猛獸,所以就用火燒~

這是在講以前的宗教神話故事, 下面部份在講打仗, 上面有個皇后害怕就跳到國王身上抱著...看到這著我覺得PePe跟皇后真像阿~~

細部特寫, 有簍空雕花的感覺, 好存的真的好完整...我好愛這裡...

很多花邊感覺真的是雕給女人的...還是雕刻家就是女人呢?

女神腳下面有天鵝, 也都雕的唯妙唯肖

假門的紋路也很美

這一塊我超愛的~裡面的動物都好可愛~~我喜歡那樹木, 大象好可愛阿~右邊的馬下面還有一隻小小馬

側面拍就看的出他是3D的~

這間皇宮的門拱都很矮, 我都要蹲低才能過去, 結果頭暈暈又超熱, 我就整個撞到頭, 頭皮都差點要掀起來了...這天早上真是PePe的惡夢...

這撞到頭還要強顏歡笑的拍照


很多攝影的人在拍這妹妹~在吳哥真的可以看到超高級的攝影器材....


田邊的一偶

這邊算是比較有規劃的一區, 比較像觀光景點, 有規劃一區是賣紀念品的的房子, 所以比其他景點來的整齊





到底有多熱呢?  連手這麼難流汗的部位都流成這樣了....

接著我們到了羅洛士(Roluos) 遺址之一的羅蕾寺, 老實跟你說這裡大家都根本不想逛, 因為太熱了, 導遊到底講了什麼我也記不起來...不過還好這羅洛士遺址也不是太重要的景點.. 簡單來說這羅洛士時期有三座著名的神廟,由北到南分別是羅蕾寺 (Lolei)、巴孔寺(Bakong)、比列科寺(Preah Ko)。就是我們接下來要參觀的啦~~

旁邊住了一屋子的僧侶, 正好他們放飯了就敲鐘"噹噹噹"...





弟弟這麼小就會要錢, 拍他一張照片他跟我們要一塊錢 ...
pepe: 大吳哥的表演者拍3張才一塊, 弟弟你收費也太高了吧?
弟弟: 我三點全都露, 收費自然要三倍!

導遊說: "們現在來到了巴孔寺, 也就是九孔的哥哥了...." <打冷顫>今天正好遇到慶典, 多僧侶穿白色的袈裟, 還有人用麥克風在念經...




巴孔寺從頂塔上算下來一共五層,代表著五界:大君、夜叉、羅剎、太陽神鳥、蛇界-> 網路查的跟導遊講的不太一樣, 導遊是說最下面是地獄然後越上面就是靠近天堂之類的...你也知道太熱了 我也沒仔細聽..

看了其實很腳軟..又要爬了....本來想說爬個一層意思意思就好, 結果導遊說不管怎樣一定要爬超過第三層不然就會留在地獄之類的...

我上天堂啦~~反正這趟就是個苦力之旅...

這位姊姊很辛苦還要抱弟弟, 看了真不忍心, 我把我身上僅有的幾顆糖都全給她了~~

 



這邊有小孩玩的很開心, 心裡很欣慰他們很開心...我想你們應該懂我在講什麼...

吳哥窟版犀利哥

比列科寺 (Preah Ko), 也稱為聖牛寺, 有牛牛的寺的話就是拜破壞神的, 因為破壞神的坐騎是牛。
為什麼連破壞神都要拜呢? 當然是希望拜了他, 他就不要來搞破壞囉~~

有沒有看到前面三隻牛....<機甲牛麥賣五千摳, 五千摳麥賣機甲牛....>




老公說我這姿勢很像大嬸才會擺的~~ㄟㄟㄟ~~你沒看清楚 我是在學以前女神跳舞好嗎? <怒>~

這間的石階最下面那一塊都是有造型的喔~~我一直叫老公拍他都不拍~~不覺得很特別嗎? 什麼? 還好?..嗚..<啜泣>



對面有一間類似小人國的地方有小吳哥的迷你模型, 想說拍了下午就不用去了~可以在飯店裡泡水...嗚~多涼快阿!!~


因為我們跟有些團員有帶捐給孤兒院的物資, 我們就到了寺廟斜對面的一間私立孤兒院, 捐給他們..

CYN: 我也是不管怎樣都有雙下巴的好嗎~

院長帶著他們對我們說: "蝦蝦"~ (就是發音不標準的"謝謝"啦~), "肛溫" (連台語版的感恩都會講..這裡實在被觀光客污染的太嚴重了...) , "Thank you"...但是還是很港動啦!

看到他們開心, 我們就也開心了...

另外還捐了小小心意..

跟我們說掰掰喔~~右邊有個白衣服的就是院長, 也很可愛~~

接著終於放飯囉~~~~~~~~~~熱死我啦~~~

 

實在熱到累翻了進到有冷氣的地方真的是太開心, 開心到連相機都拿不穩...拍歪就算了還糊掉了~~不好意思這是唯一的一張...

每個地方都有現煮湯面的攤子, 每攤都很好吃ㄛ~~

這餐中午吃聖卡飯店的buffet, 那焦糖布丁是我最滿意的一道, 不輸米其林一星級的啦...(最近我很愛用米其林來衡量好吃度...)

這個熟布丁也很好吃, 上面那些東西是可以把它撥掉...

累慘了,吃飽了趴在餐桌上休息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