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介紹洞穴旅館的時候因為是晚上"暗奢奢"看不清楚風景, 所以今天來介紹一下旅館白天的樣子...

這是他的門口門牌, 上面是旅館的名字 "Taskosaklar".



進到旅館之後往下走去餐廳吃早餐,這是其他團員住的地方跟中庭, 看出去就是鴿子谷.



我們從熱氣球回來了吃早餐順便等其他的團員回來, 有些團員比我們晚了一個多小時回來就很趕, 所以我們算幸運的, 回來還有很多時間慢慢吃早餐, 欣賞風景拍拍照~



基本上我們每天的早餐都是麵包,番茄,黃瓜跟白煮蛋, 這間民宿果醬是老板娘自製的好好吃~~




我們昨天就是坐車從這條路開到我們住的這棟跟大家分開的別墅...都是泥土路, 那車子每天在這邊開避震器應該很快就會壞了...



這是我們住的別墅有兩層樓



我們房間外面的陽台 太陽看起來很大但是溫度還是冷冷的~



一下子突然沒太陽了, 我突然想到這裡的風景很像是放大10000倍的月世界~



這個區域都是長的像這樣的洞穴民宿, 好野人可以來這裡投資一間~~



就像這位帥哥就是旅館小開, 他說要經營維持這個旅館很貴, 請大家多多澎場阿~
PS: 經過pepe詳細的身家調查, 他目前單身喔! 有興趣當旅館女將的話請聯絡跟我說, 我有他email~~~



天空藍的跟希臘的也有得比喔~~



屋頂上看到的野貓~~在土耳其都沒看到野狗, 都是野貓, 因為土耳其人喜歡養貓咪~



接著我們出發開始今天的行程囉! 今天要去參觀馬克利地下城, 以前新石器時代就有人們居住在這些擁擠的地下屋, 人們會住在地底下是因為宗教與壓迫, 卡帕多奇亞有大約400座地下城...在這些蜂窩狀 的結構裡至少可以三萬人在裡面, 住在地底下很微妙吧, 等一下就會去體驗一下囉!!

[沿路的風景] 路邊的男人跟狗狗




[沿路的風景] 路邊很多在賣地毯, 編織品....



凱馬克利(Kaymakli)總共有八層樓, 裡面有複雜的聚落包括馬廄、榨酒場、廚房、水井, 深度達55公尺,每個房間都有照明,這個是他的招牌(我們出來才拍的)。



一進去就明顯的溫度下降, 忘了帶外套下車不過還好大概只參觀20分鐘, 就進去探險囉!

這裡面高度都好矮~要時常小心不要撞到頭!



一開始還可以站直或是微彎腰的走



到更裡面的時候全都要蹲著走, 我老公很大隻, 我很害怕通道太窄的地方他會肥油卡住過不去...厚~好險他都ALL PA~不過他比較高所以全程都是半蹲或是蹲著走(我至少還有地方可以站直走), 他逛一趟出來之後竟然鐵腿了兩天, 後面兩天一直在說"我腿好痛!!" 真是個奧少年~~



裡面導遊會跟我們講一些空間以前是做什麼用的, 但是很多都看不出來, 所以就都憑空想像吧!!

這....很明顯是幹嘛用的吧!!



通道比較矮, 到一個公用空間的話 高度差不多這樣~~



比較大的空間通常是開會用,交誼廳, 餐廳~~這地下城厲害的是他們有通風系統, 所以很地底下都有空氣流通~



裡面有別團的導遊類的油頭男, 我們就順便跟他們拍了一張照~這裡的男人真的很隨便, 要跟他們拍照他們都很熱情~~

這位是我們這團的美女~



參觀完出來後大家就淪陷在shopping 區了~~我們因為才剛到土耳其幾天購物慾望都還沒被開啟, 所以都還是全身而退的出來~~其他人在這邊就已經大包小包了! 這是店家在賣的編織品, 很喜歡他們的圖案 上面都是土耳其的名物: 木馬屠城 旋轉舞 蘑菇岩 清真寺 熱氣球 以芙利塔, 除了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木馬以外我們都有去...



[沿途風景] 那邊的房子牆壁都是用油漆, 很多怪色, 反正賣不出去的顏色都賣去土耳其就對了!他們什麼顏色都能接受耶~~~真是OPEN~


[沿途風景]



接著帶我們去地毯編織工廠~這是老闆~他說他們提供材圖案樣版跟材料給婦女在平日的時間可以一邊照顧小孩一邊編織地毯...報酬是算"件"的~

 上面那件是他現在在編織的成品範本...一切都是手工一針一針的編織...超耗時費力的~

看著他們熟練的手法 覺得好快好厲害~


不過你知道1塊地毯要織多久嗎?

......

.....

....

...

要織6個月到2年耶!! 沒想到手工織地毯要這麼久吧!! 如果要我2年之中每天作相同反覆的事情我應該會瘋掉吧!  <挖ㄟ青春肉體不想要浪費在織地毯上阿~~>

不過老闆有找我上去教我怎麼編織, 還讓我現場試試看~我只看過一次就會了喔! 雖然說很有天份, 但是老公拜託不要把我留在這... 以後我都會很聽話....



走道上一捆一捆的地毯成品...


接著就帶我們到一間房間展示各式各樣的地毯給我們看, 就看老闆旁邊的兩個樓喽一直班地毯出來甩開...

線有分絲,棉, 麻, 毛等等的材質, 地毯的顏色都是天然的植物去萃取的顏色~老闆還有強調中東地毯是如何費工編織, 還有質料的差距~


大概甩了50幾條有吧,大的小的都有~但是他每甩一張地毯, 我就覺得鼻子好多毛~~ 不過有的還會變色真的還蠻美的~其實看了有點想買~



講解完之後 突然就走進了一群帥哥 跑到你面前跪下來~(跟我下跪這怎麼好意思...) 然後開始推銷你地毯~~但是他們開的價太不合理了, 連上面照片中那個最小的,不知道要作什麼用的也開價USD$300!! 真是太誇張~~後來來了這個人他很會推銷~~你看看這業務嘴臉, 怎麼殺的贏他~

所以呢...連我們這個史上無敵血拼團都空手出來, 就知道這裡不好買了~~我想工廠老闆心裡一定很XXX, 一堆人來我這上廁所一個東西都沒買~

我們還是去吃午餐比較實在~今天中餐吃的是土耳其一定要吃的"陶甕燉肉"

肉在陶甕內燉好了之後他拿到前面敲開封住的蓋子倒出來的~~好香喔!



裡面是茄子 馬鈴薯 牛肉 青椒 紅椒, 這道好吃!~

其他配菜也不錯~

因為前一晚上房間很冷~還有早上熱氣球有些團圓DELAY一個多小時,因此導遊格娜說他們旅行社請我們大家喝土耳其咖啡~~來土耳其娜麼多天,終於第一次喝到土耳其咖啡囉~尺寸都很小一杯~裡面全都是渣 渣, 最上面有一層細細的泡沫~我不能喝咖啡但是還是嚐了一口還蠻好喝的喔~不會苦~聽格娜說土耳其咖啡喝完剩下的渣是 可以算命的喔~

早上去坐熱氣球的證書在中午的時候發給大家~~



吃飽之後接著要去"果里美露天博物館"~我每次看到這名字就一直想著可果美番茄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