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看美麗的卡帕多奇亞日出最後一眼之後要繼續我們的旅程囉~

配上美麗的地形, 日出好美~

今天基本上是個拉車的行程,繼續我們的行程前往13世紀塞爾柱土耳其帝國的首都---孔亞,從卡帕多奇亞至孔亞這條路也是古絲路的一段,距離大概305KM。想像從台北開到台南,大概也要花個4-5個小時吧!!

13世紀時,為了保障過往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沿途每40公里 興建一座驛站,好讓駱駝商隊休息,這也是駱駝每天可以旅行的距離,大多數◎古驛站Ancient Caranvanserai現今已成為廢墟,有些則經過維修後,保存得非常完整。 我們途中停留兩個驛站,第一個讓我們上上洗手間,第二個讓我們吃午餐。

第一個驛站是土耳其塞爾柱時期(12世紀)建造的蘇丹哈尼古驛站(Sultanhani), 是個很漂亮的驛站,同時也是現存土耳其境內最宏偉的驛站。

驛站因為要保障商旅的安全所以牆特別厚實,窗戶也採外窄內寬的防衛性設計。我一直以為這會是我們吃午餐的驛站,結果只是簡單上個洗手間的休息站,因此我們沒機會進去裡面逛逛拍拍。

我好喜歡他大門的雕刻,很特別是往內縮的雕刻,這也是傳統塞爾柱時期的設計,跟一般雕刻往外凸的風格不一樣!



接著我們停留的第二個驛站以經完全被改裝成一個大餐廳了! 大門並沒有之前那個的特別。

我們穿過那塊地毯進入到驛站內用餐。

大家做了一早上的車都已經累了也餓了,我看到廚房是開放式的就跑去瞧瞧,原來是在烤比薩跟麵包,味道好香阿!

是給我們吃的長條型薄皮比薩



這waiter年紀好像有點大..該不會是老闆本輪吧!? 湯是裝在那個大甕一個一個舀到我們碗裡的,他單手扛的了那鍋也算是個練家子! 好犀利!

這是剛剛看到在烤的薄餅,嗯只能說好薄阿~塞個牙縫都不夠~

主餐是炒雞肉跟奇怪的麵食,是pasta的一種但是看起來像是鳥飼料~ 吃起來是沒有那麼美味~就是泡軟的鳥飼料的口感吧~



吃飽飯繼續坐車終於抵達了孔亞,此地是伊斯蘭教蘇菲派信仰中心,民風非常保守純樸,我們去參觀了這座非常土耳其藍的★梅夫拉納博物館。裡面好多觀光客仔細一看全都是學校的學生出來校外教學的呢!!

他著名的就是這個土耳其藍的屋頂,記得導遊那時候好像說用這個顏色是跟天空比較近之類的, 也就跟神比較近之類的...我有點忘記了~~

★梅夫拉納博物館,13世紀時為蘇非教派的文化與教育中心,內有學校、宿舍與清真寺,欲成為蘇非教派的信徒,需在此通過1001天的服務人群課程考驗,蘇非教派認為因為自我的意識與才智,讓人有著凌駕萬物的優越感。藉著服務眾人,可以放下自我,將靈魂昇華到如同上帝般視萬物如一的愛和至善的境界。

配上這天空藍真的是藍城一片,土耳其出大太陽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身上穿著毛衣雪靴好呆,熱死我啦!

我們接著要入內參觀,先入境隨俗先淨手,跟日本的神社一樣要先洗手漱口~

然後鞋子還要穿塑膠套,以免把裡面弄髒了~覺得有點不環保就是了~~每天參觀的人這麼多, 製造好多垃圾~但是也不得不尊重他們的信仰~

不過裡面沒辦法拍照真是可惜,裡面很漂亮喔!! 裡面有蘇菲教派創始人梅夫拉納(Mevlana)的陵墓,他就是創造出迴旋舞的人啦!!  裡面還有超精美的超古老的可蘭經手抄本,都是包金箔的~

有興趣的可以按這裡: 梅夫拉納博物館360度Virtual Tour

參觀博物館出來突然一堆小朋友要拍我們~我們突然間變成了觀光景點了~東方人在這邊很少見嗎?

一窩蜂超活潑可愛的小學生蜂擁過來跟我們合照~~

這個妹妹好可愛, 可是她都不找我拍, 他們都一直黏我媽, 害我超吃味的~想不到我這種型的在這邊都不吃香~我也想跟妹妹拍照阿~~~~

後來我就大反攻了, 每個妹妹我都要拍一張~

每個都給她攬雕雕,裝熟~~

後面那黑人大叔變成他們的下個目標, 一窩蜂擠過去找黑人叔叔拍照了~~他們真的很愛跟外國人拍照阿~

土耳奇人的熱情從小就顯露無遺阿~

好不容易我老公幫我們一直拍, 終於輪到他有機會跟大家拍一張了, 結果唯一的一張他的臉竟然是被擋住了, I'm sorry囉! <兩手一攤>



外面還有很多墳墓但是不知道是誰的~應該都是在這邊修行的人的吧~

外面這顆很像櫻花的樹開花了~

繞了到後面來拍一張~

這裡面賣好多紀念品, 都比較精緻的~我們看到旋轉舞者的陶瓷雕像, 這裡的比較漂亮~很想買但是它價格比較貴, 然後裡面又擠滿了人根本沒辦法好好逛~我們就想說反正到處都有就沒買~想不到又在這裡飲恨了~後面都沒有一樣漂亮的了!!! 要買旋轉舞者的人一定要在這裡買阿~~

下個景點是阿拉丁清真寺, 但是是個完全沒什麼好看的景點, 路上我們遇到了Simit, 就是長的很像甜甜圈表面都沾著芝麻的麵包, 但是在這邊我們還沒吃到~後來有吃到它了~~我覺得很好吃~會刷嘴~~

路上的漂亮小姐們,大家的表情都很自然,因為這張是偷拍的~~

這就是阿拉丁清真寺了, 就只有這個景特別, 其他沒了~但是因為導遊帶生病的團員去買藥, 所以我們在這裡混了2個小時, 我們只好去麥當勞亂吃坐著等~~




麥當勞吃完又去吃隔壁的Kabab, 好吃喔!!但是有點太鹹~當地口味還是比較重~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 因為這裡是旋轉舞的發源地所以lobby有一隻旋轉舞者~

晚餐還是沒什麼好吃的~~

這堆甜點只能遠看~千萬不要碰~~~

超恐怖的

更恐怖的

最恐怖的

繼續吃這個陶甕牛肉, 吃了一路下來還是只有這個可以吃~

晚上還有帥哥演奏, 但是我做了一整天的車已經累了~所以先回房間休息囉~~不好意思只好下次再聽你們演奏囉! (最好是還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