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行程是最辛苦的一天, 一大早5.30am就出門去小吳哥城看日出, 因為是跟團所以他不會讓你太早去, 時間抓的剛剛好, 去到那邊正好太陽要開始冒出頭來了...但是這樣子對要攝影的老公來說真是一個大大的壞消息, 因為色溫都沒了, 馬上就要一片天亮了...

因此到了小吳哥之後, 車才剛停下, 我老公就第一個衝下車, 扛著他的腳架跟攝影器材一股作氣的一直往前衝, 這時候他完全忘了有我這一號人物~~結果我當然是跟著他後面一起往前衝...我們是以風的速度在狂奔, 深怕拍不到這著名的小吳哥日出了. 不過也就是這個時候開始想說:"為什麼小吳哥前面要蓋這麼長的一條路....我這輩子除了小六跑過400公尺賽跑之後就再也沒跑這麼遠了...真是氣喘如牛..呼呼....."

而我老公一點都不知道我跟在後頭, 他頭也沒回的一直往前跑, 過了城門繼續往前跑了大概5-600公尺到蓮花池前架腳架, 我因為落後差點在人群之中因為找不到老公而大哭了..(沒有啦..還好他穿黃色衣服很鮮豔, 到了蓮花池我才找的到他...) 我們到蓮花池時已經滿滿都是觀日出的人群了....而這時候還不到6am...突然間發現身旁的櫻花妹, 竟然早上5點臉上的妝就已經是化全套的了, 我只偷偷拍到了側面, 正面還有假睫毛的眼妝喔~~真的不得不佩服他們, 到底是幾點就起來化妝的阿?!

吳哥日出幾乎每天都吸引了幾百名遊客聚集在這裡, 人們期待的就是太陽從吳哥窟後方的熱帶叢林中慢慢升起, 太陽的光芒撕裂肉眼, 使吳哥窟變的更神秘...

這是蓮花池的倒影...太陽就快要出來了...

天還比較暗的時候拍的...

太陽快要從左邊那顆棕糖樹下冒出來了...

太陽出來囉~~這個季節是從這個方向出來, 忘了是哪個月份, 太陽會從最高的那座尖塔上冒出來呦~

回來跟團員集合的時候, 因為在等團員就拍了一些怪照片...
(PS: 領隊只讓團員在小吳哥城進門這看日出, 沒有去裡面的蓮花池, 在這邊拍的日出會很雜亂,所以我們拼命的跑還是值得的ㄚ...嗚嗚..感動~~~)


接下來回飯店吃早餐, 休息一下大概8.30出門去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 也就是我最期待的"塔普倫神廟- Ta Prohm", 也就是"古墓奇兵"跟"花樣年華"的拍攝地點喔~~

塔普倫寺在19世紀被法國人發現,百年老樹早將神廟緊緊纏著,因此法國人放棄修復,因為怕把樹移走, 整座寺廟就垮了, 因此保留了原貌。樹根放肆地不斷延伸,繞著屋簷、探入石縫、將老廟牢牢裹著。




就是這些大樹根...

這是寺廟的屋頂, 竟然屋頂上也能長這顆百年大樹...只能驚嘆大自然生命力的奧妙與強壯..



來跟我比一下, 這棵大樹真的很高...(我是站在廢石堆上...恩..怎麼說古蹟是廢石堆,真是失敬失敬!! 反正就是寺廟倒塌下來的石塊啦...)


樹根拍黑白照是不是更有FU?!...

接下來這邊的行程真的很趕, 大概是這個景點太經典了, 世界各國的團都在這個時間出現了, 歐美的..韓國大嬸的, 越南的, 中國的, 台灣的, 日本的...一窩蜂的湧入....我們導遊被嚇到了就帶我們一直往前走, 沒有啦 他為了讓我們能夠不要排隊的拍照, 以及附近不要那麼多人..所以帶的很快..不過因此我真的超扼脕的, 因為我很愛這個景點, 但是逗留的時間實在是太趕了, 我們無法好好拍照跟欣賞她的美麗...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在這邊呆個半天...

不要看好像都沒有人...其實排隊拍照的人群已經排了好幾百公尺長..而人還一直湧入....
每對拍照都是跑過去, 1.2.3拍 跑下來, 我眼睛都還來不及對焦, 笑都還沒笑好, 下一對已經跑上去了...
所以這裡每個景點的照片都是一張, 一張, 都沒有兩張的~~~


古墓奇兵的蘿拉就是從這個洞出來的喔~~


近拍無法拍出他的全景...要分好幾張拍...

下面其實有欄杆圍起來...


這樹根超超超超大的.....

這樹根到我腰部高...

塔普倫寺是被淹沒在樹林中, 配上這些綠綠的樹更有神秘感,寺在林中, 樹在寺中, 大自然與建築渾然一體, 而且這邊有大樹蔭...比較涼爽一點...

從這邊看得出都是只有我們兩個的合照, 因為太多人排隊了 >_< , 只好都兩個兩個拍...
真是讓我老公賺到, 不然他是不應該有版面的....噗....



後面那棵大樹已經把城牆都壓垮了...


塔普倫寺到處都是散落的石塊..真的有種悽涼之美, 很愛這邊的感覺...

另外在塔普倫寺還有一個名物..就是藏在樹根裡的女神像...但是我老公不想拍, 我也懶的拍..所以我們就沒有她的照片..就長這樣..感覺有點陰森...

(以下照片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motherofmine/article?mid=9399 不好意思借我用一下...)

這整座寺廟很多地方就是像這樣...倒塌的建築物..散落的大石塊...這些已經破壞盡了因此沒辦法修復了~



接下來行程...敬請期待part 2.....<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