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第四天的下午行程了~~~我的吳哥窟遊記從4月寫到現在...我都想打我自己了~~因為接下來8,9月份會一連串的出去玩..這個再不寫完, 我後面的就要塞車啦~~

塔凱歐寺 [Ta Keo ] 傳說在建造的時候遭電擊,所以讓當時的國王覺得很不吉利,所以還沒未雕刻完成就被廢棄了,但也因為如此讓後代的我們證明當時的建築技術是「先堆後雕」的方式,對考古來講是個非常重要的根據。

塔凱歐寺的階梯聽說也是最陡的~~但是這對已經訓練的4天的我們, 已經不算什麼了~~

不過當然照像的時候還是要假一下, 不然你們怎會知道這很陡很難爬呢? (這樣的表情有讓這件事情比較明顯嗎? <懷疑>...)

不過真的回想起來, 從第一天爬最簡單的爬到哀哀叫跟腿軟~到第四天多難的都可爬的上去, 真的是有配服自己! 有懼高症跟腿軟症頭的人可以去吳哥窟訓練一下喔~~

往下看一下 每個人都是邊坐邊爬, 或是四肢並用...

你看! 很特別吧~竟然都是石塊完全沒有任何雕飾, 好幾天以來唯一一個沒有到處都是雕刻的寺廟, 他真的是被遺棄的...好心酸啊! 嗚嗚嗚~~<阿咪老師請下歌..."天空部要為我掉眼淚....">

不過因此可以讓我們了解吳哥窟神廟最樸實的原始樣貌,少了花俏的雕飾,可以更加明顯看出石塊是如何被堆疊。

在此領悟一個道理, 佛需金裝, 人需衣裝阿~~老公, 我要去血拼了~~~<敗家的藉口>


下來的時候, 請看一下後面那位小姐....再看看我....看我英勇的勒~~

因為這幾個景點比較小, 一個地方停留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就接著往下一個景點了~

接下來是塔瑪儂遺址[Thommanon], 這裡最大的特色是4尊穿百褶裙的女神雕刻, 可看的出百褶裙很久以前就流行了~

但是因為這時候太熱了~我老公已經沒電了, 可是我可是很辛苦的爬上去跟女神坐在一起(還排隊耶~還從2樓高的窗戶跨來跨去~冒著生命危險耶~~), 可是他懶得拿出單眼, 就隨便拿定焦鏡的GF1拍拍~我還閉眼睛...氣死我了~只好不PO了~

網路資料: "這裡牆上所鑲嵌的眾女神和仙女們的浮雕,有著髮飾、腰鏈、背環等細緻的裝飾,是這座寺廟最著名的藝術傑作。有些眾女神和仙女們的浮雕,雖然已經經過明顯地修繕,卻依然會被女神的美麗頭飾和講究衣著所吸引,也發現尊尊都有不同的造型。那沉甸甸的笨重石塊,經過藝匠的巧手,讓穿著在女神身上的裙擺飄逸了起來。"

總結就是這裡的特色就是女神的衣裝, 但是不好意思我沒有照片可show你~sorry囉~

這是全部行程最後參觀的一個寺廟了, 就是荳蔻寺[Prasat Kravan], 這也是唯一一座寺廟不用爬樓梯的耶~乍看之下外觀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不過頭一伸進去才發現, 原來別有洞天啊!!


這也是唯一一座寺廟裡面有雕刻的,

四面都刻滿了很大的佛像, 上面開了一個天井, 陽光灑進來真的很迷幻喔!


其實裡面空間蠻窄的, 這是用魚眼鏡才拍出來三面一起的樣子~

因為裡面空氣比較悶,空間也比較窄, 所以大家輪流進去拍照, 我們一下就出來了~

[這是我的新坐騎]

今天早上看了日出, 下午我們要來等日落了~~

著名的巴肯山日落是一定要來的喔~~不過要爬上一段15分鐘的山路才會抵達, 上山也有別的選擇, 就是騎大象, 但是一趟記得好像要美金10元吧, 本來還沒來吳哥窟以前我就說 我要坐大象上去~~不過想一想兩個人就$20, 來回就$40....好像有點貴~領隊也不建議我們坐大象, 他說大象走的路是另外一條, 比較窄又危險~所以我只好打消念頭, 靠我的雙腿上山吧!

還好途中有些地方有樹蔭, 而且已經下午了沒有那麼熱, 不過地面都是黃土, 反正每天回家鞋子都是黃土土的~~


巴肯山是整個吳哥區域視野最好的至高點,全部的團都會安排這個行程, 所以這裡遊客真的是爆多的~上山下山的人潮很多,時間又集中在同個時間,所以不知不覺腳步就加快了~完全沒想到自己爬山還能爬得這麼起勁...

(忘了算這個, 這才是最終一個爬的寺廟) 終於到了山頂, 還要再爬上這座廟~~


因為要等快一個小時才會日落, 先繞繞寺廟拍拍照...你看真的很高喔!!

接著人越來越多, 一直蜂擁而上, 不管了趕快找了一個絕佳觀賞點~就先坐著佔位子吧~

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

這張照片太有趣了~一堆人圍在我身旁, 感覺只有我是靜止的~

其實坐在這裡等日落的時候, 因為是面對著太陽, 前面完全沒有遮蔽物, 因此真的是有夠熱的~~只好拿出台灣喔巴桑法寶 - 洋傘擋在前面...我整個人真是ㄍ一ㄩ成一團, 縮在陽傘的陰影裡...

不過這還不是最難熬的~最厲害的是我坐的石板, 真的是把我屁股當鐵板燒煎了, 我的屁股真的好燙阿~~我坐不到5分鐘就會跳起來說"好燙好燙~~", 就這樣跳起來, 坐下,跳起來,坐下的過著我的等待時間....(我心裡滴滴咕咕, 隔壁的外國女生怎麼都不覺的燙嗎?看她老神在在的...真是奇怪!)

將將將將~~~~

巴肯山日落要開始出現囉!!


表演特技 - 生吞蛋黃 (我在拍的時候, 後面一堆哪來的猴小孩在笑我, 結果一群人也跟我一樣拍起來了...呿~)

因為要爬山老公想說就不要帶望遠鏡頭了, 因為太重, 結果失算~所以只能拍到小小顆的太陽~~

沒有拍到太陽特寫~太陽公公 不好意思囉~下次再幫你拍寫真集~~

看完了日落大家一起下山, 幾百人....擠著下樓梯, 聽說這個樓梯以前有人摔斷腿的~所以還是提早一點下來 , 慢慢走比較安全~~

回到旅館以後, 吃著我們最後一餐高級法國晚餐,  欣賞傳統舞蹈~

衣服很漂亮~

這個表演比較柔和, 不像前兩天的表演很像歌仔戲~~


很美吧~~

表演完主持人問說有沒有人要跟表演者照像~我們兩個就衝過去了~結果..服務生你手抖的也太厲害了吧~

照了兩張都是模糊的~~嗚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