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星期一是美國的President's Day, 正好讓我們有三天連假, 原本是計劃要去Squaw Valley滑雪, 但是後來聽朋友說Sierra比較適合初學者, 我們臨時改去Sierra, 雖然住宿早已經訂好在Squaw Valley 山腳下不過也沒辦法了~

我們第一天是中午12抵達, 停車場已經滿出來到外面, 但還好都有工作人員指揮所以還是可以停到位子. 看到這個招牌有覺得很親民, 有鄉村的感覺~

這是更裡面的招牌一定要拍一下留念, 因為這真是給我們美好回憶的地方阿~

經過上次Homewood摔很慘之後我們這次學乖了決定來上課, 一進來就看到右邊有幾間小屋, 右邊這間就是報名上課的地方~因為是連假所以課程也比較貴, 一天有兩次時段, 10am and 1pm, 要提早45分鐘前報到. 工作人員會依照你的程度幫你分班. 課有分兩種, 因為我們是level 2就是才第二次滑雪還不會轉彎, 我們就上比較便宜的課$109/pp for 2.5 hrs, 但也只能去簡單的滑道, 不能去綠色藍色黑色.

付好錢之後就來後面這裏租雪橇Skis, 手杖Poles and 靴子Ski boots.
Ski boots不能穿太鬆可是因為下午很多尺寸都不齊了, 我應該穿24.5但是我拿到一雙26.

這裡工作人員都好親切也好HIGH~架古錐~

他會讓你試穿, 然後請你簽名~下午4PM前要還~

好多滑雪板好帥, 雪板太難了~等我ski厲害一點再來挑戰吧~

這幾天天氣很好, 一到室外就要戴上護目鏡了, 雪地反射好亮, 眼睛都張不開~

接下來是到時鐘下面集合, 就會有人問你是level 幾就把你帶到集合處~

我們第一天在Level 2~

老師Kristen問我們會不會V型煞車(Wedge), 我們說會~他就帶我們往初學者的山坡去了~

因為是初學者所以不是很酷的chair lift(纜車), 而是像手扶梯的, 但是Sierra的初學者坡好大好長~做手扶梯都坐好久~

一開始先敎說跌倒了怎麼站起來, 這真的是最難的一件事情, 一跌倒就要花很大的力氣爬起來, 我希望我都不要跌倒拜託~



我們的所在地就在遠放的手扶梯的右邊頂端, 從下面看還好不是很陡的坡度~

老師講解怎麼S Turn, 外側的腳的大拇指用力, 就會慢慢轉彎, 一開始先練習跟著老師後面轉大彎,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在雪地上就是怎樣都很滑, 雙腳不聽使喚呢~

才溜了一趟那個手扶梯突然故障了, 老師說你們滑的不錯看是要1. 走路上坡在滑下來 2. 去坐Chair lift(纜車) 去滑另一個高一點的.  走路上坡那會死人阿~老師!! 所以大家都選2, 寧願去高一點的摔也不要走路爬坡~~

很多人也是第一次坐纜車, 重點就是快快快!! keep up~~趕快滑到紅線等椅子來, 第一次我跟老公的腳打結在一起~我只有半個屁股在椅子上就跑到半空中了, 還好隔壁的先生很好抓著我~~ 真是驚險刺激勒~~

坐纜車是最舒服的, 又涼又可以休息~~最簡單的纜車也還蠻高蠻長的勒~

下車的時候也要快狠準, 腳要往上翹準備半蹲姿勢, 雪撬碰到雪之後站起來往下滑~第一次有成功很開心~

這個坡叫做Broadway, 比剛剛的高又斜, 我們接下來要從這裡下去喔~~

一開始是用V型煞車加S Turn下山坡, 接下來又溜了好幾趟, 從一開始的龜速到後來不怎麼煞車一路溜到底, 滑雪是個有速度感, 結合下半身肌肉協調的一個運動, 學會了好過癮!

2.5小時上下來好有心得, 進步神速, 謝謝老師耐心教導! 你好棒跟你合照一張~

好閃情侶滑雪裝(其實是這個花色沒有人要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